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好评如潮 73万个赞送给15家创新企业

2017-02-16 07:5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7日,《福州晚报》携手福州新闻网启动“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引发热烈反响。随着报道深入,《福州晚报》收到更多留言和创新发展故事线索,相关专题页面日均点赞数呈现迅速增长态势。

  至昨日21时,福州新闻网“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征集评选活动页面(http://news.fznews.com.cn/zt/2017/fzptb/)上,本报纸媒和全媒体矩阵已报导的15家创新榜样企业,获点赞数已达73万。

  昨日获得点赞数突破20万的企业已有两家,分别是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此外,以“80后”为主力军的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点赞数也超过13万。

  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成清说,马尾造船前身为福建省马尾造船厂,即创办于1866年的福建船政。自2008年以来,公司开始精耕深海采矿、远洋围捕等特种船舶这一新兴市场,逐步实现转型升级。目前,该公司已先后建造各型船舶200多艘,此外还承建105米潜水支持船、海底敷缆船及3艘远洋捕捞船。

  “东南汽车已拥有一支500人以上的研发团队。”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清说,去年底推出的A0级SUV DX3促使企业销售当年度收入突破百亿元,创历史新高。该车型还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由德国红点奖机构评定的“中国好设计”奖优胜奖。2016年,该公司新取得71件专利。

  “这段时间持续关注创新发展故事,我眼中的福州面貌也在发生变化,从前只是觉得福州宜居,现在才发现福州还是一座底蕴十足的创新之城。”昨日,网友在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说,近期福州持续出台的创新鼓励政策以及滨海新城动工新建,都为福州的创新实力加码。

  “福州十大创新发展故事”火热征集中,福州的创新企业、创业者,只要在技术、产品、业态、营销、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并已取得一定成就,请将你们的故事告诉我们。

  报名者可由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推荐,也欢迎自行推荐。推荐的案例素材统一发到sdcxgs2017@126.com,或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也可以在福州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报料。你提供的素材或线索一经采用,可获1000元报料费。

  经采用的创新发展故事将在福州晚报官方微信等全媒体矩阵及福州新闻网专题页面进行多角度展示,欢迎广大市民关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