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推104个“攻坚2017”项目 民生项目“干货”多

2017-02-16 07:3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彦 王晓霞)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马尾区“攻坚2017”行动将围绕前期项目、征迁交地项目、建设项目、问题项目等四大方面开展,确保104个攻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提前完成 市级百日攻坚任务

  去年8月底我市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后,马尾区集中全区之力,速战速决,提前1个月在全市率先完成市级百日攻坚任务。青洲旧改项目征迁工作创造了45天签约1548户的“马尾速度”,东南绕城高速(马尾段)提前两个半月完成百日攻坚征迁交地任务,15天高效完成签约124户、征收面积2.94万平方米的琅岐雁行江征迁交地工作,深海时代提前3个月交地,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提前2个月交地并开工,建坂锦苑安置房、魁岐小区提前3个月全面封顶。

  在90多天的时间里,马尾区共完成8项市级攻坚征迁交地任务,交地面积2188亩,拆迁面积233494平方米;完成17项市级攻坚建设项目的投资任务,投资数额达61.3亿元,占计划的123.2%;5项计划开工项目、2项计划竣工项目,提前实现开竣工。

  “攻坚2017” 推出104个项目

  马尾区主要领导表示,“攻坚2017”不是去年百日攻坚纯粹的延续、简单的重复,而是在百日攻坚基础上的提升、跨越。在总结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实施经验基础上,马尾区要争先进位,抓早抓紧抓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处,推动攻坚行动再上新台阶,实现从解决落地难问题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的提升,通过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发展大提升、城镇建设大提速、民生保障大改善。

  今年,马尾将瞄准列入市级攻坚的104个项目、交地面积4900亩、拆迁面积37.6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节奏、开足马力,力求做到日有进展、周有突破。

  前期项目7个,涉及海上福州建设、绿色福州建设、城区治堵、交通、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等,总投资63.5亿元。力争通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动工落地。

  征迁交地项目33个,计划完成交地4900亩、征迁2932户376954平方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攻坚行动,尽快完成征迁交地任务,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建设项目57个,其中开工项目30个、提速项目10个、竣工项目17个,年计划投资89.78亿元。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特别是要确保一批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问题项目7个,计划回迁2816户、4241套、38.23万平方米。

  民生项目“干货”多

  马尾将启动闽亭、104国道沿线等22万平方米旧屋区改造,新建10万平方米安置房;安排治堵工程项目6项,绿化工程项目3项,内涝及水系治理项目1项;“一点一策”整治君竹环岛等7个堵点,新增300个停车位。

  加快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一期)建设,争取2018年底建成启用。依托知名研究院所及企业建成国家级NB-IoT开放实验室,开展研发、标准制定、孵化等工作,争取上半年启用。发挥新大陆、上润精密、福光股份、冠林科技等物联网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力争今年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马尾还将改造提升1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完成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改造、天马山休闲绿道一期等,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