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推进改革 全面从严治团 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团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2017-02-15 07:55:23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奋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倪岳峰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勇于突破改革难点,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要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火热实践,突出主业抓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突出主线抓服务大局,组织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闽台交流等中心工作;突出主责抓服务青年,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团的建设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倪岳峰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共青团发展的重大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青春对对碰”图书漂流活动。(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