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6所学校周边昨起限时停车 仍有87起违停被查

2017-02-14 10:02:25  来源:海西晨报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也是厦门交警为6所“堵校”量身打造的交通改善方案施行的第一天。

  根据部署,厦门一中、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等六所“堵校”周边采取了划定临时停车区、限停30秒或60秒、单向通行等“治堵”措施。各学校在正式开学的前一日,也均向家长发出了交警提醒信息。

  因此,在交警、义务交警、家长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6所“堵校”周边路段昨日交通秩序良好。

  仍有87起违停被查处

  昨天上午,思明交警大队出动130名警力,发动义务交警队20人,保障辖区38所学校周边主要路段的交通秩序,现场查处校园周边主要交通违法行为85起。

  其中,在厦门双十中学(初中部)、厦门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厦门实验小学、厦门第一幼儿园这6所重点整治学校周边路段,共查处55起违停。

  除现场查处外,监控设备也派上用场。昨日上午,在这6所学校周边,监控抓拍19起违停;昨天17时至19时,监控抓拍违停13起。这样,昨天这6所学校周边路段共有87起违停被查处。

  交警表示,昨天这6所重点整治学校周边路段的整体通行秩序较为平稳,交警将继续关注通行秩序和加强疏导。

  这些交通违法较常见

  校园周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有哪些?当事人一旦“踩红线”,将面临什么样的处罚?

  交警表示,如果在交叉路口区域停车、公共汽车站区域停车或网状线区域停车,当事人将面临400元罚款,在交警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时段停车的,当事人将被处以500元罚款。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当事人在1年内出现3次以上的上述违法行为,将面临两倍罚款的处罚。

  此外,如果当事人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将面临200元罚款。如果驾驶人在设有限时停车标志的道路上停车,所停时间超过规定时限的,当事人将面临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当事人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将面临记3分、罚500元的处罚。(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