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福建政府网站绩效成绩单出炉 整体水平提升

2017-02-13 09:19:50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6年度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情况。通报显示,全省各级政府网站整体绩效水平均有提升。省政府门户网站“政企互动直通车”、厦门市统一实名认证服务平台、南平市政府中介机构平台、漳州政府网惠企政策公开服务专栏和厦门海沧区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信息平台更是入选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经公众投票评议,省教育厅、公安厅、质监局网站,三明市、福州市、厦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宁化县、泰宁县、尤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公众满意度分列省直单位、设区市、县(市、区)前3名;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省发改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省物价局“阳光价费”栏目公众满意度位居政策发布类专题专栏前3名;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数字服务大厅”、省发改委“便民数据查询”、省海洋与渔业厅“防灾减灾”栏目公众满意度位居便民办事服务类专题专栏前3名。

  去年,省直单位政府网站整体绩效水平明显提升。绩效平均得分为62.45分,22家网站得分超过平均分。绩效水平优秀的网站为省公安厅、住建厅、质监局、发改委、物价局、农业厅、国土厅、人社厅、商务厅、海洋与渔业厅。

  设区市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网站整体绩效水平有所提升。绩效平均得分79.25分,5家网站得分超过平均分。绩效水平优秀的网站为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

  县(市、区)政府网站整体绩效水平明显提高。绩效平均得分为47.94分,43家网站得分超过平均分。绩效水平优秀的网站为福州鼓楼区、厦门海沧区、福州台江区、福州马尾区、泉州鲤城区、龙岩上杭县、福州仓山区、厦门思明区、莆田仙游县、福州闽侯县。

  通报同时指出,仍有个别政府网站特别是基层网站存在网站无法访问、首页长时间未更新、多个栏目未及时更新、互动回应差等现象,政府网站、政务大厅、各业务系统、移动终端等“线上线下”融合需加快推进。通报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用户至上”的办站理念,强化网站内容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和安全管理,务实创新办好政府网站。(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