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倍称将强化日美反恐合作 避免评论“特朗普禁令”

2017-02-12 13: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美双方就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不过,关于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的“特朗普禁令”,安倍则是避免评论。

  报道指出,记者会伊始,安倍首先表示“由衷祝贺特朗普就任总统”,并引用特朗普在大选中的口号,称“美国成为伟大的国家对日本而言非常有益”。

  此后,安倍就特朗普政府提出加强打击极端组织一事表示,日美在加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这一问题上大成共识,并称日本发挥着自身的作用。

  而关于特朗普签署的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禁令,安倍避免评论,仅称“入境管理、移民政策是各国的内政问题”。

  报道还称,安倍和特朗普在会谈中也就拟定举行外长和防长参加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会议达成一致。还确认了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