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互联网普及率69.7% 居全国第4位

2017-02-12 10:13:00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信息通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6年,福建省基础电信业完成业务总量1260亿元,同比增长46.6%;完成业务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3.7%;非话业务收入占比达79%,提高7.6个百分点。基础电信企业上缴税费35亿元,同比增长7.4%。

  2016年,全省拥有网民267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9.7%,居全国第4位;域名总数509.59万个,居全国第3位;网站数量28.59万个,居全国第5位;7家企业入选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全省互联网重点企业实现业务收入432.7亿元,同比增长23.4%。

  全省新增4G用户1025万户,达2567万户;新增移动互联网用户219万户,达3268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77.2%,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78.6%。信息网络工程包、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包去年完成投资12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