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动人口返厦高峰 警方推新举措便利居住证办理

2017-02-12 10:13:00  来源:厦门日报
  

  针对当前流动人口返厦高峰,申办居住证人员剧增,甚至出现排队、扎堆的情况,昨日,厦门市警方主动作为,再推两项新举措,其中涉及群众普遍关心的“断档”问题。

  新举措之一明确,凡是2016年12月1日前办理暂住证、且暂住证有效期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的群众,在暂住证有效期届满而无法及时申领居住证,造成暂住证和居住证之间期限断档。对此部分群众申请办理积分入学、落户等业务,其暂住证和居住证之间断档时间计入居住证期限,连续计算。

  据介绍,这一新举措对不少暂住证在今年11月30日前到期的群众,是一个好消息。比如,有群众在2016年1月31日办理了暂住证,按照暂住证一年有效期计算,那么,在今年1月31日暂住证面临到期,需要马上延期,但在目前暂住证不再办理情况下,居住证又暂时申办不到,就会出现断档情况。新举措实施后,群众只要在今年11月30日前申领到居住证,这期间都不算断档,可计入居住证期限。因此,民警提醒最近暂住证即将到期的群众,不必急于赶去派出所排队扎堆,在今年11月30日前,合理安排时间前往申办居住证就可以。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厦公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