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建省花卉苗木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550亿元

2017-02-11 14:54:05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2月11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2016年,我省花卉苗木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559.04亿元,较上年增长27.34%,其中,种植业总产值333.57亿元,实现销售额138.28亿元,出口额1.03亿美元。全省种植面积120.10万亩,其中设施种植面积13.22万亩,分别较上年增长5.31%和3.44%。

  去年,主要做法是:结合消费格局变化,以现代农业(花卉)项目为抓手,引导企业和花农控制观赏苗木生产面积过快增长的局面,改建低端遮阴大棚为钢架大棚或智能温室,适当压缩高档盆花生产面积,提升产品质量;重视线上线下花卉交易平台建设,拓展市场营销渠道,专业从事花卉及资材销售的规模电商已达数百家;开展设施花卉种植保险试点,在南平延平、清流、连城、武平、福清、漳浦、龙海等8个县(市、区)开展设施花卉种植保险试点,参保面积达3727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