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机们注意!车辆超限超载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2017-02-11 12:14:34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10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被列入失信名单。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当事人,不仅要被公示,车辆还将不能享受“绿色通道”的相关优惠政策。

  据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名单将在“信用交通”网站进行公示。对于失信当事人名单中的货运车辆,在联合惩戒期间,不享受“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失信当事人名单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从“信用交通”网站公布栏中撤出,相关信息记录在后台予以保存。

  10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如下:

  1货运车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

  2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

  3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被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的;

  4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情节严重,被吊销经营许可的;

  5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被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处以2万元以上罚款,或者1年内被给予3次以上行政处罚的;

  6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超限运输行政许可,或者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7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人、源头单位、大件运输企业无正当理由拒绝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或者提供虚假情况的;

  8因堵塞交通、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

  9因违法超限超载造成重大责任事故且负同等责任以上的;

  10暴力抗法致人死亡或造成伤害的。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