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同安慢行系统三期建设方案已出炉 最快下月动工

2017-02-11 12:14:34  来源:厦门网
  

同安慢行系统三期建设方案已出炉 最快下月动工

  同安慢行系统三期建设效果图。

  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余雪燕)沿着慢性系统,伴着曼妙的轻音乐,闻着清新的花香,或健身或散步,欣赏一路美景……再过不久,同安的市民就可惬意地享受这一福利。昨日,记者从同安区获悉,同安慢行系统三期建设方案正式出炉,最快将于下个月动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将串联起“一城、两寺、四公园”(即同安影视城,梵天寺、梅山寺,梅山公园、东溪公园、大轮山公园、禹洲湿地公园),市民们沿着同安慢行系统,即可一站式欣赏沿途景观。可以说,同安的市民们再添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三期将增设背景音乐

  据慢行系统建设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慢行系统三期工程将把慢行系统向东西溪上游分别延伸。

  其中,东溪方向从东桥延伸至五显二桥段,串联起“一城、两寺、四公园”,总长约9.0公里。途经东桥、含蔚桥、五显桥、五显古桥、五显四路中桥、五显二桥及五秀路规划桥,项目内容包括绿道系统贯通、沿线景观品质提升、道路海绵城市建设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其中包括东溪公园、梅山公园与禹洲湿地公园等景观品质提升工作,梅山路、轮山路东溪公园段、五显路、五甲路灯道路透水路面海绵城市建设、河道内亲水景观与绿化建设,工程总投资约5590万元。

  西溪方向将延伸至大溪地、芸溪公园等段。近期,施工单位将对新安路、古庄二路、祥平西路、芸溪路四条路段的慢行系统先行建设,包括改造人行道,提升绿化,新增2-2.5米宽的自行车道、景观亭廊、夜景亮化、标识系统、公厕、背景音乐、休闲坐凳、垃圾桶等相关配套设施。

  “计划在大溪地、梅山公园、东溪公园等部分宽阔的慢行道路段增设背景音乐,让舒缓的乐曲陪伴市民。”同安慢行系统建设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说,三期工程最快将于下个月月底进场施工。

  二期预计五月完工

  据了解,去年7月,同安慢行系统项目一期完工后,就成为同安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健身场所,备受市民欢迎。

  在此基础上,同安区又进一步对慢行系统进行完善和升级,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

  记者从慢行系统建设项目部了解到,慢行系统二期工程的银湖桥下穿通道、双溪桥下穿通道均已建好并投入使用。目前,南门桥下穿通道的施工便道也已完成填筑工作,桩机即将进场施工,古城墙下滨水步道上的3个亲水平台也即将开始打桩基,预计五月份可完工。

  据悉,同安东西溪慢行系统一二期全线长约6.5公里,路线起于双溪大桥,经苏颂公园、银湖公园、祥平东路、西安桥、双溪公园、铜鱼池、孔庙、三秀路、东桥、铺前路,到碧溪路,串联起同安城区旧西安桥、南门桥、东桥、银湖桥、双溪大桥,连通同安双溪公园、银湖公园、苏颂公园,途经铜鱼池、金车石刻、孔庙、古城墙、古牌坊、龙门楼、龙虎宫等文物古迹。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