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将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帮忙解决创新发展难题

2017-02-11 08:2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我们大地管桩去年减少了三百多万元的技术升级成本,但因此却达不到区政府相关扶持标准,希望政府能降低扶持门槛。”“扶持政策标准要综合考量调整,近来我区的惠企政策比较多,经信局在公众号上都有实时公布政策,希望各位老总重视政策福利,主动申报。”昨日,马尾区企业家代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该区卧龙山庄召开,企业家与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齐聚一堂,热议创新话题,共谋发展。

  座谈中,马尾区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福光数码等企业的近20位企业家代表,就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创业扶持政策等主题先后发言,共同探讨企业创新创业路径。

  该区领导表示,福州开发区是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目前正站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前沿。当前,全市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我们要认清发展的优势所在,将创新创业转化为行动的自觉,争当创新排头兵。福州开发区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有着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生态魅力,基础完善、人气聚集。要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质量控制和品牌创建、产学研用结合等方面当好排头兵;要凝心聚力求创新,抱团取暖,以大开放的理念共同把资源融合好、优势发挥好,进一步做大做强实力,提升带动力和影响力;要靠前服务赢创新,凝心聚力,努力打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以优质服务增强企业创业创新的信心。

  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政府和企业家是责任共同体。马尾区领导希望大家树立“开发区是我家”的意识,畅通企业与部门的沟通渠道,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环境。

  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是地方政府分内之事,一个地方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持续创新。

  会后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将分别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共同营造最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