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应聘者已相继返厦 技术工种薪资虽高仍招人困难

2017-02-10 12:31:39  来源:海西晨报
  

  春节假期结束已将近一周,随着务工人员相继返厦,昨天的厦门市劳动力市场大厅里异常热闹。现场应聘者几乎挤满了整个大厅,但一些提供技术工种岗位的公司,仍感觉招人困难。

  春节过后,来自泉州的陈先生每天都会来劳动力市场逛一逛,今天已经是第6天了。他说,因为家庭压力大,需要一份收入丰厚点的工作。可是普通工作薪资太低,薪水高的技术岗位又自认无法胜任,他陷入一种尴尬的两难境地。

  从事制造业的天海欧康科技信息(厦门)有限公司,节后计划新招车工、钣金等数十名技术岗位人员。宣传资料里显示,这些技术岗位的月薪,至少比现场其他公司的许多非技术性岗位高出2000多元。

  “如果是技术出众的熟手,我们还可以开出更多的额外补贴。”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叶先生表示,尽管工资相对丰厚,但技术对口的工人难招。他们在劳动力市场坐了一上午,也就收了不到10份简历。

  叶先生介绍,他们希望能招到专业对口的技校毕业生,而实际上,劳动力市场上大都是没有技术经验的求职人员。如果要从事这份工作,要经历一段“学徒期”,需要从业者有极大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长远的职业眼光。

  据了解,目前不少厦门的制造企业都面临着技术岗位对口工人难找的困难。

  用人企业介绍,从事技术岗位的工作,对于劳动者个人的职业发展会更好。随着技术的不断熟练,劳动者只会越来越吃香。(记者 郭钦转)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