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沙县一名男子为打山鸡非法改造射钉枪 被判刑3年

2017-02-10 10:30:57  来源:海峡导报
  

沙县一名男子为打山鸡非法改造射钉枪 被判刑3年

  2015年1月初,被告人严某在沙县打工期间,听说射钉枪改装后可以用来打山鸡。听了心痒痒的严某便向朋友袁某说起了这事...

  枪改装好后,被告人严某就多次持枪上山打山鸡。

  当晚7点多,沙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到严某家中检查。

  除了一把改装枪以外,还搜查到了钢珠50颗、火药弹30颗。经三明市公安机物证鉴定所鉴定,该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犯非法制造枪支罪 获刑三年

  《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明确,凡是制式枪支、弹药,无论是否能够完成击发动作,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凡是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包括自制、改制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我国法律对枪支管控极为严格,非法制造枪支,基础刑期就是3年以上10年以下。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严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并当庭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严某有期徒刑三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