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治理“校园堵”出重拳 6所最拥堵学校将改善

2017-02-10 09:27:5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治理“校园堵”出重拳 6所最拥堵学校将改善

  一幼、实小、一中、双十初中部、厦外附小、厦外初中部周边交通下周起有变

  划定交通繁忙路段、增设临时停车区域、加装监控约束规范停车……这样一些交通改善措施,将于2月13日起正式在厦门6所交通最拥堵的学校周边路段施行。

  昨天,厦门市交警支队对外公布厦门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等6所厦门“堵校”周边的交通整治改善方案。

  涉及哪些学校?

  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学校周边交通整治改善方案,涉及6所堪称厦门最堵的学校,分别为: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初中部)、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厦门实验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厦门第一幼儿园。

  要怎么改善?

  交警部门通过实地勘察,为这6所学校周边路段“量身打造”交通改善方案,主要是:

  划定繁忙路段和严禁停车区域,24小时严禁停车,如外国语学校周边环人民会堂路段等;划设限时停车区域和即停即走路段,本次所设置的限时停车区域,大都限停30秒;加装监控以约束驾驶人规范驾车等。

  交警表示,针对当前市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状,按照“一校一案”思路,这次先对6所学校的交通拥堵现状进行改善。下一步,还将根据其他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交通改善。

  要提醒的是,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应的交通改善措施,否则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违规怎么处罚?

  这些交通措施的实施,驾驶人该注意些什么?如果不小心违反了,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昨天,交警也对此进行解答。

  首先,交通繁忙路段禁止停车,违停即罚。如果在繁忙时段内停车的,当事人将被依法处以500元罚款;如果在繁忙时段以外时间停车的,当事人将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其次,在限时停车区域,就是司机停在停车区域内不能超过限制时间,一旦超出限时停车时间,当事人将被罚款100元。

  此外,如果在交叉路口区域停车,将被罚款400元。而本次改善还将一些路段改为单行道,驾驶人也得多加留意,否则一旦逆向行驶,将面临罚5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