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美画家张立君:以后可以叫纽约的朋友坐直达飞机来看我

2017-02-09 18:0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旅美画家张立君:以后可以叫纽约的朋友坐直达飞机来看我

  2月6日中午,在张立君位于福州鼓楼区的公司内,她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告诉记者,“以后可自豪地叫美国朋友从纽约直接坐飞机来福州看我,别提多酷了!”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2016年听说有这件事情后我一整年都在关注,想不到这么快梦想成真了。”2月6日中午,在张立君位于福州鼓楼区的公司内,接受记者采访时,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告诉记者,“有了直达飞机,不折腾了。以后我可以自豪地叫美国朋友从纽约直接坐飞机来福州看我,别提多酷了!”

  张立君,1980年出生于长乐市的猴屿乡,是一名职业画家也是一位景观设计师。她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系,学习室内设计和色彩研究,目前是美国纽约画院院长、现代环境景观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福州立君现代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她一头长发扎了个辫子,一身简约工作装,看起来分外干净利落,话语间常常会蹦出英语,作为从小接受美国教育长大的她,不论说话还是思维方式都很“美国”。但她手上却拿着一个用大红字写着“有我,中国强”的搪瓷杯子。中美两国在她心里的分量不分伯仲。

  她说,福州开通直达美国纽约的飞机航线,是她们一家人的梦想,因为跟家的距离更近了。她说,她有两个家。一个在福州长乐的猴屿乡, 1992年以后她在一个叫美国的异国他乡,也有了一个家。从此以后每年从美国纽约往返福州,她的两个家,通过一条飞机航线连起来。

  她清楚地记着,1992年年底,她跟着爸妈,一家人移居到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唐人街。“福州到纽约航线的开通,对于我这样经常中美两国跑的人,节约了很多时间跟精力。”她说,那时去美国,要先从福州坐大巴到广州,再从广州坐大巴去香港,然后从香港坐飞机先到加拿大中转,等3个多小时后再飞到纽约。“抛掉从长乐老家猴屿到福州坐船花费的时间,前后最少30几个小时,又累又麻烦。”

旅美画家张立君:以后可以叫纽约的朋友坐直达飞机来看我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