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发生严重骚乱 军警罢工导致执法“真空”

2017-02-09 10:06:39  来源:新华社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上周末因不满薪水过低开始罢工,导致州内出现执法“真空”,不法分子趁机活动猖獗。美联社7日报道,至少70多人死于罢工引发的骚乱。

  面对圣埃斯皮里图州治安混乱状况,巴西联邦政府派出1000名军队士兵协助地方政府维持治安。

  【歹徒趁火打劫】

  因不满薪水过低,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从上周末起开始罢工。一些军警的家属和朋友也开始在军警兵营门外发起抗议活动。

  根据巴西宪法,军警具有士兵性质,不得参与各种罢工或游行,参加者可被处以2年监禁。不过,一些军警的亲朋好友这些天来始终守在兵营门口,阻止警车外出巡逻。

  军警罢工后,圣埃斯皮里图州出现治安失控情况。巴西电视台画面显示,在圣埃斯皮里图州首府维多利亚,多家店铺的窗户被砸坏,店内物品遭到哄抢。

  维多利亚政府随后决定,临时关闭学校、公园和诊所等公共设施。

  州公共安全厅厅长安德烈·加西亚说,军警亲朋好友发起的示威活动不仅“阻碍军警执勤,还导致州首府乃至整个州陷入瘫痪”。他猜测,有军警在幕后指使发动这次示威活动。

  美联社7日报道,至少70多人死于罢工引发的骚乱。

  目前,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司令已被撤换,当地一家法庭裁定这场军警罢工违法。州政府官员称,军警复工之前,政府方面不会重新与军警方面就其待遇问题谈判。

  【军队维持治安】

  应圣埃斯皮里图州政府的请求,巴西联邦政府6日晚向圣埃斯皮里图州调派军队,以协助维持治安。7日一早,超过1000名巴西陆军士兵在维多利亚街头巡逻。

  巴西国防部长劳尔·容曼6日晚抵达圣埃斯皮里图州,坐镇指挥维持治安。他说,联邦军队将在情况恢复正常之前驻守在圣埃斯皮里图州,“我们决心让维多利亚和任何需要的地方恢复正常和安定”。

  只不过,7日当天,当地学校尚未复课,银行和医疗卫生机构也没有开门。

  近段时间,巴西政府几度派联邦军队协助维持治安。从1月18日开始,以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纳塔尔为主的一系列城市社会治安事件激增。经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批准,巴西海陆空三军共1200名军人于20日进驻纳塔尔及周边地区,加强对监狱、主要街区等场所的监控和巡逻,以压制犯罪活动。上月26日,北里奥格兰德州政府要求军队在州内延长驻扎10天,以应对该州持续恶化的治安情况。

  此外,巴西联邦军队上月还多次参与镇压频繁发生的监狱暴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