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送餐超时经常发生 元宵节后将逐步恢复正常

2017-02-09 09:10:32  来源:海西晨报
  

节后送餐超时经常发生 元宵节后将逐步恢复正常

  8日,市区宜宾路送外卖的小伙。记者 唐光峰 摄

  春节后,因为不少网络点餐平台的送餐员还未及时返厦,“外卖小哥”人手紧缺,这让不少叫外卖的厦门市民遭遇到吃冷饭的尴尬。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门各点餐平台的送餐团队相对稳定,预计到元宵后,送餐时间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下单后近两小时才送到

  2月6日中午11点半左右,市民吴小姐在网络点餐平台上叫了一份炒饭。系统显示的送餐到达时间为12点半,可是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外卖小哥”才送餐上门。

  满脸歉意的“外卖小哥”向吴小姐连连道歉,解释说人手不够,他一个人送餐数量太多,所以来晚了。吴小姐接受了这一解释,但吃到的炒饭却已经完全冷了。

  几天来,吃到冷饭的厦门市民显然不止吴小姐一人。

  “没办法,这几天经常被客人催单。”湖滨北路上一家快餐店老板承认,尽管近期网络平台已经将送餐时间延长到1小时,还是有很多单无法按时送达,“超时半小时也是经常发生”。

  该快餐店老板担心地表示,饭菜凉了以后口感会差很多,客户在平台上对他们产品的评价也会变差,这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销量。

  元宵节后将恢复正常

  “有20%左右离职,又有部分外地员工还没有返厦,所以才造成春节后一段时间的人手紧缺。”富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林武这样分析。该公司是“美团外卖”在厦门思明区主要的劳务代理企业。

  林武认为,20%的人员流动是正常的人员变动,他们的外卖团队还是相对稳定的。

  据介绍,为了留住老员工,该公司给节后返回岗位的员工每人600元的奖励,另外还有介绍新员工入职等激励措施。

  而为了补上员工流动的缺口,该公司目前同时在招聘网站、人才市场上招兵买马。“最近每天都能新增七八个人。”林武介绍,这些人悟性好的3天就能上手,慢的一周也能适应工作。

  林武估计,按这个人员招聘速度,以及老员工陆续返岗,元宵节过后不久,他们的送餐就会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各网络点餐平台在厦门的情况都差不多。

  【延伸阅读】

  只要勤快熟练 送餐月入过万

  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厦门市面上主要有美团、饿了么、百度等网络点餐平台。

  因为有网络点餐平台的价格反补,送餐员每送餐一份,报酬大多在6元以上,一个勤快的熟手,一天送餐三四十份没问题,月收入能达七八千元,少数人在旺季月入过万也不是神话。

  这个收入在厦门目前的劳动力市场上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尽管随着各个网络点餐平台业务逐渐成熟,业界预期各平台的价格反补可能会逐步调低,但在短期内,对送餐人员的收入冲击仍不会太大,毕竟,从去年下半年的一次行业内反补下调看,劳务公司承担了其中大部分。(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朱加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