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毅飞“一黑到底”登顶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

2017-02-09 10:17: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华梁)8日在韩国京畿华城市进行的第2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中,中国棋手党毅飞九段执白1目半战胜周睿羊九段,拿下三番棋决斗,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

  党毅飞赛前并不被看好,但他连续力克陈耀烨、申真谞等高手一路奏凯。决赛中面对状态颇佳的周睿羊,党毅飞在6日的三番棋首战执黑187手中盘获胜。

  8日两人在第二场对决中,双方在上半部展开缠斗,随即周睿羊妙手迭出,让原本平稳的局面陡然生变。然而此后的三次劫争中,周睿羊都没能把握机会,将大好局势拱手相让。最后的官子阶段,党毅飞极有耐心,最终以1目半的优势胜出。

  “终于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对我而言意味着新的开始。拿到冠军对我的信心有很大提升,希望之后能有更好的成绩。”党毅飞说。

  22岁的党毅飞生于山西太原,2008年进入成都棋院。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