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乱象频生 管理方呼吁文明骑行

2017-02-08 11:57:01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乱象频生 管理方呼吁文明骑行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乱象频生 管理方呼吁文明骑行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乱象频生 管理方呼吁文明骑行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乱象频生 管理方呼吁文明骑行

  随意停车导致车辆堆积、低龄儿童骑车嬉闹、游客散步与车辆抢行险象环生、在车道上晾晒物品……这些乱象让这条最美自行车道的风景大打折扣

  在“空中”骑车,途经忠仑公园、市政服务中心、五缘湾……厦门这条全国首条、世界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开放不到半个月,就吸引数千名市民及骑行爱好者前往。

  然而,热闹背后,随意停车导致车辆堆积、低龄儿童骑车嬉闹、游客散步与车辆抢行险象环生、在车道上晾晒物品的现象,却让这条最美自行车道的风景大打折扣。

  任性

  “禁停”牌前共享单车霸道

  昨日上午9时,自行车专用道忠仑公园站点,导报记者蹲守了一个小时,许多游客想欣赏风景时,都会骑到休息区再停车。但也有人无视路边“禁止停车”的牌子,将车随意停放在车道上,特别是随取随用的共享单车,被横七竖八地“遗弃”在路上,将车道堵了一大半。

  记者看到两名年轻女子在离休息区仅两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看到禁停牌后,稍微迟疑后还是将车子停放在了该区域,开始拍照。当导报记者询问时,她们不好意思地说,她们看到这个地方风景特别好想停下来拍照。看到别人都将单车停放在这里,她们也就跟着摆在那了。

  该路段的巡视员说,只要有人带头随意停几部车,就会有人跟随,巡视员拦也拦不住,只能自己动手将其搬离。一个小时内,巡视人员共劝阻十多名骑行人员到正确位置放置车辆。

  危险

  自行车上的“熊孩子”们

  在空中自行车道上,记者看到不少孩子骑着自行车你追我赶、穿梭自如,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可以驾驶自行车、三轮车。

  在县后站,导报记者骑车跟上了一群骑车的男孩们,其中一个男孩一手拿着饮料喝,一手抓着车把。喝着饮料的孩子告诉导报记者,自己今年10岁,平时父母只让他在小区里骑,还有大人看着。“这条路上都是自行车,骑得快点也没什么,所以我这些天都会和同学来骑着玩。”孩子稍有点得意地说。

  导报记者观察到,虽然一路上不时可以看见的“温馨提示”中明确提到,不满12周岁的孩子不可以骑自行车,也不允许由成人带孩子骑行,但目前正是寒假期间,不少低龄孩子还是在没有监护人在旁的情况下,相约骑车出行。“孩子们骑车不仅快,也不注意观察周边的情况,有几次我看到小孩骑车互相追逐打闹,还逆行!几次差点擦撞到,但是他们像没事一样,也不知道让路。”市民黄先生担忧地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