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男子26年前被杀案悬而未破 嫌疑人近日落网

2017-02-08 11:25:13  来源:宁德晚报
  

  26年前,福安市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近五旬的男子在食杂店内遭遇三名歹人的入店抢劫,该男子在反抗中不幸遇害。案发后,因破案线索有限,此案一直未能侦破,成为一宗陈年命案。昨日,记者从福安警方获悉,这宗发生于26年前的命案于近日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落网。

  五旬男子食杂店遇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命案发生于26年前的1991年。

  当年的3月24日晚上,年过半百的五旬男子连某在福安城关经营的一间食杂店里,突然遭遇三名歹徒入店抢劫。“你们要干什么?我喊人了……”面对三名“不速之客”,连某在与对方周旋过程中反抗,最终被三名歹徒杀害。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第一时间抽调大量警力,成立专案组实施攻坚侦破,在现场勘验、法医检验、现场走访、重点人员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反复、持续地工作。

  据悉,从1991年到2017年,该命案距今已有26个年头。其间,公安局长调了一任又一任,专案侦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侦破工作一轮接着一轮干,专案卷宗也是一年更比一年高。但由于没有找到目击证人,以及案发现场和周边也没有发现其他线索,该命案始终未能侦破。

  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介绍,26年来,福安警方始终重视命案的侦破工作,历任领导不断交办督办该案件。近年来,为了侦破该命案,福安警方为此多次召集刑侦部门部署研究案件侦查工作。几代刑警也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多次重组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走访当年参与侦办该案的老民警,翻阅他们的侦查工作笔记,研究案卷,走访知情人,并每年向全国各省发出协查,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经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2016年11月,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警方终于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今年1月22日下午,专案组抓获涉案嫌疑人王某某。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于1月23日和24日,先后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宋某某。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宁德晚报记者/陈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