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5日起非厦门户籍职工可按规定申报返厦交通补助

2017-02-08 09:39:13  来源:海西晨报
  

15日起非厦门户籍职工可按规定申报返厦交通补助

  非厦门户籍的职工们请注意了,“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开始了,职工可视路程申请50元—300元的交通补助。2月10日起,厦门市总工会网站将开通专门网页链接。

  记者昨日从“市长专线”获悉,今年开始全部实行网络申报,从2月10日开始,职工登录厦门市总工会网站,先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或会籍变更。2月15日0时至3月31日24时,职工们就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申报。外地职工在2017年1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共45天)返厦的,可按照规定申报补助;1月15日之前或2月28日之后返厦的,不予补助。

  需要提醒的是,因补助款需统一通过工会卡发放,不办卡、不开卡,或者所申报卡号信息与职工本人身份信息不一致等情况,都将影响转账支付。因此,职工们至少要在3月15日之前办理工会卡,并在3月31日前开卡。

  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有不少职工因会籍不确定,后台提示的申报单位无法确认隶属关系,而未能审核通过,或是延长了审核时间。因此,职工在申报之前,要首先解决好个人会籍隶属关系,方能保证后续申报步骤顺利完成并通过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外地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厦才可申报补助。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营运的飞机、轮船、火车、汽车,以及出租车、网约车等,可提供实名制火车票、机票(行程单或登机牌)、机打汽车票(含出租车、网约车)、船票。非实名制票据,申报时须经本人在票据正面亲笔签名及申报时间。手撕票、手写票不得作为申报凭证。驾驶或搭乘私家车、“顺风车”,或无法提供正规票据的,不予补助。(记者 于婧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