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盏花灯初争妍 古城元宵意渐浓

2017-02-08 09:39:18  来源:泉州网
  

  泉州元宵灯会将于2月9日至12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举行,昨日,位于鲤城新门街的传统花灯展区、位于丰泽中骏世界城的时尚花灯展区和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海丝之光”座灯展区三大展区的布展都已接近尾声,部分花灯昨晚试亮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合影留念。相关人士提醒,灯展将持续多天,建议市民错峰出行,避开灯展高峰时段,文明赏灯。

万盏花灯初争妍 古城元宵意渐浓

  花灯布展已接近尾声。林劲峰 摄

  时尚花灯展区

  花灯试亮灯 路人纷驻足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泉州元宵灯会丰泽展区共设三个展区,中骏世界城为主展区,东海湾新华都广场、润柏香港城为分展区。昨日下午,记者探访3个展区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3个展区的花灯基本布设完毕,到了傍晚,一些花灯已经陆续试灯,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骏世界城看到,传统工艺花灯和创意时尚花灯交相辉映,傍晚时分,一些花灯已先行试灯,落地灯组“金鸡报晓”、“海丝福船”、“情人花海”颇具特色,不少市民驻足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大型落地灯组,融入时尚、科技、创意的LED花灯元素,灯光柔和环保。据了解,除了能看到精美、式样不一的花灯,届时,中骏世界城还将通过LOGO投射灯,打造炫彩的时尚花灯投影效果,打破传统的布艺、纸艺花灯效果,营造出更有现代感、时尚感的灯光氛围。2月9日晚上7点,中骏世界城将举办元宵灯会亮灯仪式,届时将有舞龙灯、抛绣球、福禄寿巡游、猜灯谜等民俗活动。

  “东海湾花灯将点亮环湾中心。”丰泽东海湾分展区负责人徐先生介绍,东海湾分展区灯展分布在东海湾生活广场、亲子广场、1+1广场,同时,沿东海大街挂满花灯。届时,除了400多盏较大型的花灯之外,还有数百盏小花灯。“东海大街沿街从隧道口至东海大街的骑楼,将布置320盏红灯笼,钟楼一带天桥配有大小不等的花灯60盏。到时,夜晚将形成三公里的超长花灯街和天桥长灯景观。”

万盏花灯初争妍 古城元宵意渐浓

  市民纷纷与鸡灯合影。戴涵琦 摄

  润柏香港城灯会分展区,外广场的2组大型灯组已置设完毕,内场展出的座灯也已全面布设。据了解,润柏香港城分展区的外广场将展出大型灯组2组,内场展出座灯15盏、宫灯150盏、刻纸灯100盏、现场DIY小灯笼2500盏、红色纸鸡2200盏。“场外还会设置现代灯光组合35组,到时将进行灯光秀表演。”润柏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小花灯数量超过2000盏,花灯品种多样,有传统花灯、手工创意花灯、大型座灯;活动丰富,有文艺演出、传统民俗表演等。希望为市民呈现一个精彩纷呈、欢乐祥和的元宵盛会。”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少容介绍,本次丰泽灯展首次设立三个展区,区直各文明单位、驻丰泽的部分省市级单位,辖区内企业商家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都参与到花灯制作,灯展规模是历年来最大的。

  据了解,丰泽灯展时间为2月9日至12日(正月十三至十六),其中中骏世界城展区持续至14日(正月十八),15日(正月十九)撤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