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缓解停车难 泉州拟投资1.5亿元建3200个停车位

2017-02-08 08:52:47  来源:泉州网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召开的“项目攻坚年”动员会上获悉,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2017年我市初步安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26个,新增停车泊位3200个,总投资约1.5亿元。

  据介绍,从建设形式上看,我市2017年度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主要有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地下、半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场3种建设形式。其中,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包括泉州市国税局立体停车场、东海大酒店机械停车库、石狮市林边社区智能立体停车场、南安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南安市龙安华苑停车场等。地下、半地下停车设施项目包括晋江市八仙山停车场、德化县凤凰山市民广场停车场、泉州开发区2.5产业园停车场。地面停车设施项目主要包括中心市区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沿线公园配套停车场、晋江市草庵公园停车场、南安市人民会堂停车场等。而从投资主体来看,主要有政府投资、国家专项资金、PPP项目、业主自筹、民间投资5种形式。

  此外,2016年我市实施公共停车场项目21个,至去年年底累计建设停车位3370个,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其中,中心市区有9处公共停车场共计982个停车位已建成或投入使用。分布在鲤城区的停车场有3处,共计提供410个停车位,分别为鲤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停车场、泉州百脑汇停车场和延陵安置小区新增停车位。分布在丰泽区的停车场有6处,共计572个停车位,包括分别位于丰泽街的国投大厦、泉秀街的丰泽区供销社茶叶大厦两处立体停车楼,少林新村、福瑞新村的新增停车位,以及田安公园和白水营公园的停车位。(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