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节后餐饮企业出奇招吸引求职者 放宽招聘年龄

2017-02-07 14:45:01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雪莹)今后,您去餐饮店吃饭,可能不能再随意叫服务员为“小妹”了,因为部分餐饮店招聘服务员,开始偏向于稳重的大姐。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青路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摊位被企业坐满。

  “您好,找工作吗?要不要做服务员?”在人力资源市场,一名男子向记者递来一张招聘宣传单。这名男子是石庭花园料理的经理杨勇,因为没抢到招聘摊位,他决定直接寻找求职者。杨勇说,服务员都回家过年了,所以他们要抓紧时间“招兵买马”。

  为满足用工需求,不少餐饮企业也放宽了年龄要求。记者查阅招聘信息发现,不少餐饮企业对服务员的年龄要求为18岁到45岁。“频繁更换服务员对我们的经营不利,因此我们更青睐已经成家、年长稳重的大姐,她们更稳定。”

  此外,为了吸引求职者,不少餐饮企业也涨了工资,少则100元,高则两三百,表现好还能加工资,有的还有提成。有些餐饮企业甚至把工资提到3800元左右。此外,还有年终奖、满一年多一个月工资、优秀员工奖、中秋博饼等福利。

  【求职提示】

  即日起至3月底,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天都将举办现场招聘会,招聘时间为9:00至17:00。

  即日起至2月12日,厦门市人社局将在厦门市人才市场(湖滨东路319号A座二楼)举办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