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全国少儿冰球大奖赛将在哈尔滨举行

2017-02-07 09:32: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6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首届“黑龙杯”全国少儿冰球大奖赛将于2月9日至13日在哈尔滨市冰球馆举行,全部赛事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次大奖赛共有来自天津市、北京市、齐齐哈尔市、吉林市、沈阳市、青岛市、哈尔滨市、满洲里市等十个城市的160名少儿冰球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由各城市体育局或冰球协会、冰球俱乐部推荐报名或网络报名产生。

  组委会方面表示,举办本次大奖赛的目的是为了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和带动冰雪体育产业发展。

  该赛事由齐齐哈尔市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赞助。比赛设立奖金30万元,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均可获得奖金,其中冠军队将获得20万元。

  黑龙冰刀副总经理宋成君表示,希望以此推动和促进我国少儿冰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冰球运动后备人才。今后冰球大奖赛每年将举办一次,并且逐步拓展为国内和国外比赛相结合,大、小年龄组比赛相结合,进而不断提高少儿冰球竞技水平。

  本次大奖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