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提出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2017-02-07 09:07:09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厦门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厦门市“三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村一二三产加快融合,城乡公共服务协调发展,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小流域治理形成了较为成功的典型。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厦门市“三农”工作任务仍然繁重,促进农民增收仍是今后“三农”工作的重点,做好被征地农民和退养渔民转岗转产,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贯彻好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自觉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厦门市实际,围绕都市农业、现代农村、新型农民的发展定位,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在优化供给体系、提高供给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因此,要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注重抓典型、创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鼓励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增加农民财产性、经营性收入。要加强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大力发展种苗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业附加值。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围绕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岛外新城建设统筹对接,加大市政设施延伸覆盖,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发展,以建设垃圾、污水治理设施为重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抓住农民转产增收这个根本,全面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培养新型农民。要统筹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强源头治理,规范生猪养殖工作,提升综合治理效果,加快农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厦门市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等工作。(记者 蓝碧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