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首个法院新型审判执行团队在平潭率先运行

2017-02-07 09:07:03  来源:福建日报
  

  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新型审判行政管理模式正式启动,标志着福建省首个新型审判执行团队在平潭率先运行。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作为福建省10个内设机构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在学习借鉴前海、横琴等试点法院经验基础上,经前期充分调研论证,打破原有庭室建制,设置7个审判执行团队+综合办公室+诉讼服务中心+法警大队共10个团队。7个审判执行团队凸显自贸试验、涉台元素等,包括刑事审判团队、少年家事审判团队、民事审判团队、行政生态审判团队、自贸涉台审判团队、法庭团队、执行团队,每个团队由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组成。

  新的审判团队运行后,实行随机分案+动态调整的分案模式,改变原有庭室间案件量、工作量不平衡问题,实现司法资源和审判力量的优化配置,将大大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同时,整合办公室、政治处、行装科等部门为综合办公室,集中力量服务保障审判一线,将进一步拓展诉讼服务中心集中排期、审前送达、速裁等功能,突出对外服务群众诉讼、对内服务法官审判的职能。

  “今后,10个团队在大部制、扁平化、团队式管理模式下将代替原有20个内设机构,实现高效运作,力争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经验。”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院长丁仰豪说。(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林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