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泉州对接央企合作项目11项 完成投资615亿

2017-02-06 10:14:11  来源:泉州晚报
  

  强化项目招商 组织专场对接

  去年对接央企合作项目11项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泉州市持续强化项目招商对接工作,去年纳入跟踪管理的央企对接合作项目11项,总投资870.6亿元,开工项目11个,累计完成投资615.2亿元。

  旨在为央企牵手泉州铺路搭桥,泉州市组织多场央企专场对接座谈活动。重点推动与中农批、北京控股、中国节能、中国交建、中国中车城市交通等10余家央企的点对点对接洽谈。加快推进中农批泉州国际物流港项目、中国核建南安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工程等意向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泉州市还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推介招商项目214个,总投资2939.4亿元。

  “6·18”项目成果交易会、“9·8”投洽会等大型展会,也成为泉州市项目对接的良好平台。在第十四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全市共推动对接合同项目881个、投资总额311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设区市首位。截至目前,“6·18”对接项目已经开工(含投产)456个,开工投产率达52%。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全市共完成214个招商项目在线填报,展会期间767个项目对接100多家投资方。泉州市企业主动对接跨国公司,建立联系渠道2个,外方投资意愿项目4个,签署投资意向项目4个。

  新的一年,泉州市将围绕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对接力度。石化产业重点围绕产业链补齐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半导体产业重点围绕晋华、三安等龙头企业,积极对接美国、台湾相关IC设计、测试封装、高端内存模块制造等主要产业链龙头企业,构建集成电路生态产业圈。组织开展央企对接推介,用活用足“9·8”、“6·18”等国内外重大专业会展及经贸洽谈活动的重要招商平台资源,集中展示、精准推介泉州市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全年争取新招引央企投资项目2个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