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明厦门气温回落 夜晨凉意加重需及时增减衣物

2017-02-06 08:57:22  来源:厦门日报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厦门北风劲吹,气温略有回落,特别是夜晨凉意加重,市民要注意防风御寒。

今明厦门气温回落 夜晨凉意加重需及时增减衣物

  昨日天朗气清,白城海滩不乏游人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昨日厦门的天气多变:清晨雾气氤氲,上午转为云幔铺天,午间日头公重展笑颜,到了下午,北风逐渐强劲起来。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厦门北风劲吹,气温略有回落,特别是夜晨凉意加重,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多穿些衣服防风御寒。

  昨日上午,厦门还是暖湿气流称雄,空气湿度偏高,气温不低。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升到了14.2℃,午间最高气温也攀到了19.4℃。下午,一股弱冷空气悄然渗透而至,气温虽然变化不大,但东北风明显增强。

  今明两天,受这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厦门的东北风会更加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短时阵风7级。专家提醒市民,出门前要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以免落物伤人;海上作业船只要小心风浪,注意安全。夜晨气温会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可跌至10℃至11℃。白天气温没有太大变化,午间最高气温仍可达19℃左右。

  后天,冷空气影响将减弱,东北风将渐渐平息,市区风力将降至2到3级,气温仍将在11℃至19℃之间起伏。

  【厦门天气】

  10℃-19℃

  白天:多云

  夜间:晴到多云

  风力:东北风4-5级、短时阵风7级

  湿度:50%-85%

  明

  11℃-19℃

  全天 晴到多云

  风向 东北风4-5级、短时阵风7级

  后

  11℃-19℃

  全天 多云

  风向 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链接】

  昼夜温差较大 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在暖空气的影响下,厦门的天气温暖,阳光明媚,白天最高气温突破20℃。今天一直到8日,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虽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风力将增大,气温略有下降但不明显,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有18℃、19℃。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早晚气温“过山车式”的模式还要持续,昼夜温差较大,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0℃左右,大家出行记得及时增减衣物。

  据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延续着气温偏暖的趋势,2月1日到4日的日平均气温都超过了常年平均值。根据最新的气候预测,2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会偏高0.5℃-1.5℃,降水量会比多年平均值83.2毫米偏少两到三成,但冷空气活动依然较为频繁,预计接下来主要的冷空气过程会出现在2月中旬前期和下旬中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