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男篮联赛:吉林主场失利晋级季后赛希望渺茫

2017-02-06 15:44: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5日电(记者姚友明)5日,吉林东北虎队在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32轮比赛中95:98不敌山东高速队。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东北虎队目前和联赛第八名北京队有6个胜场的差距,进军季后赛仅有理论上的可能。

  本场比赛东北虎少了主教练邓华德,而山东队也少了大外援杰森·汤普森,两人停赛的原因,均为累计六次技术犯规。开场后,东北虎队明显针对防守丁彦雨航做了特殊布置,此前平均每场能得到24.9分的丁彦雨航在首节前半段一分未得。不过在进攻端,主队则显得有些急躁,山东队包夹主队控卫效果明显,首节吉林队14:30落后。

  次节开始山东队以全华班出战,布朗用四分钟内的两记重扣一度吹响主队追分号角。一波9:0的得分潮后,分差曾被缩小至6分。不过客队不仅拥有内线优势,而且其具备投射三分球能力的球员较多,这增大了主队追分的难度。半场过后,山东队命中了11记三分球,他们依然以54:46领先。

  吉林队第三节10:2开局,双方战至56:56。随后邓特蒙、崔晋铭分别突投结合为各自球队连下5分,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东北虎队趁势在“三二联防”与盯人防守间切换,睢冉、丁彦雨航两位国手的突破能力被压制,但陶汉林却通过内线强打单节砍下6分。三节过后,客队75:77落后。

  末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吉林队派出小外援布朗后,球队换上前三节均未出场的肖剑,“奇兵”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山东队内线的攻势,但也打乱了主队的进攻轮转。战至90:90时,托马斯换下布朗,蔡李龙、吴轲紧接着分别为两队命中三分,前三节6次失误的邓特蒙连砍4分,决定比赛最终走势。随着布朗终场前三分球不中,最终主队95:98落败。

  山东队主教练凯撒说:“这是我们联赛的第20场胜利,是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为了晋级季后赛,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再多赢几场!”对于吉林队接下来是否会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打完剩余比赛的相关问题,助理教练聂金强表示球队需要回去研究后再做安排。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