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居住证居民将被赶离厦门?市公安局证实为谣言

2017-02-04 10:38:42  来源:东南网
  

无居住证居民将被赶离厦门?市公安局证实为谣言

  图为网友新浪微博截图

  东南网2017年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1月22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一组市民在派出所排长队办理业务的照片,称在金砖会议期间未拥有居住证的居民将被赶离厦门,经记者联系厦门市公安局证实为谣言。

  微博名为“8小时蒋校长”的新浪网友于1月22日7点47分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称据传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期间没有居住证的居民将被赶离厦门,造成居民连夜排队办居住证的情况。经过记者的核实,厦门市公安局户政处否定了这个说法,称没有出台这个规定。

无居住证居民将被赶离厦门?市公安局证实为谣言

  图为居民连夜排队办理

  记者通过网友发布的照片发现排队的情况发生在厦门市禾山派出所,记者随即联系了禾山派出所。派出所的陈警官表示近段时间的确经常发生居民排队办理居住证的情况,是因为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厦门暂停办理暂住证,开始办理居住证。由于申报更换居住证的人数众多,并且原先禾山派出所辖区内的11个办理点暂时缩减为1个,这才造成居民排队办理的情况。

  陈警官表示市民虽然暂住证不再发放,之前发放的暂住证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而且暂住年限列入居住年限。目前持有暂住证且有效期较长的群众,可不必急于到派出所申请居住证,以免造成扎堆办理,带来不便。

  另外,厦门市公安局通过《福建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广大市民,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便转发,切勿制造和传播谣言,否则情节严重的将被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