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招聘第一天 厦门岛外工业集中区人气比较旺

2017-02-04 10:39:0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传统招聘旺季也即将到来。市劳动力市场虽已“开市”,但不少企业和求职者似乎仍处于“过节状态”。岛外工业集中区企业比岛内企业更快“开工”。

  招聘高峰未到

  不少企业和求职者还在“过节状态”

  昨日,记者来到市劳动力市场。现场,张女士正在注视着电子屏上的招聘信息,不过她不是来求职的,而是来招聘搬运工,顺便了解年后薪酬情况。从贵州来的求职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首次来厦打工,前几天就到了厦门,对企业类型并没有明确的要求。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陈鹏飞说,节后第一天多比较冷清,不少企业和求职者还在过年状态,“暂时只有28家企业登记招聘,都是服务业。”陈鹏飞说,根据往年情况,要到初十开始,人才会陆续多起来。不过,岛外的工业集中区招聘情况比岛内要热闹些,“工业企业现在多在工厂附近就近招聘,可以更快进入工作状态。”

  厦门人才网2016年第四季度数据分析报告建议企业转变观念,在招聘旺季未雨绸缪,组建好企业自己的人才库与长效的人才选拔机制,并开拓招聘渠道,做好人才储备,以便在淡季时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破解用工矛盾

  开通八条线路到劳务输出地招人

  为积极引导劳动力跨区有序转移,有效破解新常态下企业用工矛盾,节前,市人社局和市就业中心提前谋划,主动加强与各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促成劳务协作,力争在输出量较大、工作基础较好的地区召开一线多点专场招聘会。节后开通了南平、龙岩、三明、江西(上饶、赣州二条)、湖南湘西州、湖北、四川共八条线路,预计组织20场现场招聘活动,参加企业130家次,提供岗位3万多个。节后第一天,龙岩、南平、江西(上饶、赣州二条)、湖南湘西州和四川六个方向相关人员已前往招聘,其余招聘线路也将在接下来几天内陆续出发。

  同时,市人力资源市场,翔安区、同安区等人力资源市场,将利用周末时间加开招聘专场,思明区、湖里区等也将在会展中心和街道举办专场招聘会。市、区就业服务机构的LED显示屏和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上,也将滚动播放各类求职信息。各类招聘活动配合“春风行动”,让各类群体充分了解厦门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市、区就业中心同时还将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监测,对用工情况进行分析。

  【链接】

  本月5日至12日

  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

  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5日至12日,市人才市场将举办“就业大回归,建设新福建”重点用工企业新春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将提供25家厦门生产效益比较好、员工待遇水平比较高的重点企业,近2万个就业岗位供省外务工人员选择,包括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港务服务有限公司、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制造业22家(含光电企业10家),服务业2家,批发零售业1家,计算机服务业1家。岗位以产业作业员(普工)、技术员、品检员、生产储备干部为主,其中产业作业员(普工)需求量较大,约占50%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