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武夷山保游客安全 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2017-02-03 08:58:45  来源:福建日报
  

  截至2日16时,武夷山市在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38.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13%,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接待量和服务质量总体上升。

  为做好春节旅游安全工作,春节前夕,武夷山市相关部门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加大重点部位的管控和保障措施的充分到位。景区智能化指挥中心共接入400路探头,并将探头延伸到非旅游线路及天游峰顶上核心景点,在监控上发现游人多时及时调控;在游人服务中心,景区开放大量的服务窗口,为游客办理导游、取票、购票等服务,并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排队、乘车进入景区;同时,开发网络、微信、二维码等多种新的购票方式,方便游客。

  为保障游客安全,武夷山市一方面通过监控,发现有游客进入到非旅游线路,及时派工作人员阻止;另一方面,在各路口、景点或危险地方安排武警战士、工作人员守候,及时提醒和维持秩序。交警部门则在重要路段加强现场指挥和巡查,保障道路顺畅,加强对九曲高速路口、景区南路口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电子监控的应用,严厉打击野导、摩的拉客现象。(金文莲 林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