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网警破获多起涉枪涉黄案件 抓获11名涉案人员

2017-02-03 07:3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近期,连江县网警连续破获多起网络涉枪、传播淫秽视频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名。警方提醒:通过微信等通讯软件向他人发送淫秽图片、视频,和在网站、网络论坛上传播此类信息一样,都是违法行为。

  去年8月,连江县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男子黄某涉嫌在网上贩卖枪支。经侦查,民警发现黄某在微信联系上两个卖枪的“上家”后,在朋友圈发广告,出售长枪、气手枪等各类枪支以及BB弹、钢珠等多种弹药,牟取利润。黄某还建立专门用于发布淫秽视频的微信群,以其为“福利”,拉拢群成员添加好友,扩大销售范围。

  去年12月,嫌疑人黄某被抓获。他交代,去年9月至12月2日,共售出疑似枪支12把,销往福州、宁德、河北、黑龙江等地。

  此后,民警又抓获购买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胡某、陈某、江某、韩某,并在胡某住处缴获两把疑似枪支。

  吴某建立微信群,成为群主。去年10月至11月间,群成员林某、黄某等多人在群内发布淫秽视频、淫秽视频链接(经公安鉴定,42部为淫秽视频)。今年1月,群成员林某、黄某被行政拘留,群主吴某虽未发布淫秽视频,但因放任群成员发布淫秽视频,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被依法刑事立案。

  警方释法:《枪支管理法》等法律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非法运输、携带枪支入境、出境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书刊、图片、影片、音像制品等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淫秽信息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在网上买卖枪支弹药、传播淫秽信息都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网民自觉抵制并举报通过互联网实施的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