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道路提升改造春节不歇工 为尽快还路于民

2017-02-02 12:56:19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薛榕 李力)昨日上午,湖滨南路后江埭路口至白鹭洲路口的人行道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铺沙子、搬砖块、砌路面……26名一线工人正忙碌不已,这里进行的是道路提升改造施工,人行道在铺透水砖,还要设置透水混凝土自行车道,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景观效果。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岛内“三线四片”15条重点道路的提升改造施工没有歇工,各参建单位铆足了劲全力推进,要确保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上午9时多,在湖滨南路港澳中心前的人行道上,蔡盛龙正和20多名工友一道给人行道铺透水砖。他先用抹泥板把砂层抹平,然后两膀用力,搬起一块七八斤重的透水砖,贴着前一块砖、对着水平线轻轻平放。最后他抄起一把橡胶锤,均匀地敲打砖块各处,确保砖块放置平整、紧实。老蔡告诉记者,别看铺一块透水砖用不了两三分钟,其实很多功夫都花在前期的工序——垫层、基层、找平层的施工如果没有达到要求,透水砖铺得再好也没用。

  今年46岁的蔡盛龙是莆田人,虽然坐动车回老家只要1个多小时,可是因为道路提升改造施工的需要,他放弃了返乡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和其他25名工友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忙碌在湖滨南路上。每天早上6点半就上工,一天要干10个小时。此外,10多名市政园林部门、建设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人员也都放弃了休假,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一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市政集团下属的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是湖滨南路改造提升工程的代建单位,郭荣泉是项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湖滨南路的提升改造施工从去年12月上旬就全面展开了。工程内容很多,包括管线缆化提升、老旧管网改造、车行道与人行道提升改造、天桥与地下通道美化、路灯改造、城市家具规整、道路绿化提升等。今年1月20日,电力部门完成了湖滨南路高压电缆入地改造后,他们立即组织力量,开始对人行道实施改造。春节期间,中山医院段、后江埭路口至白鹭洲路口段、滨南长途汽车站段的人行道改造施工都在全力推进。“之所以这样‘着急’,是为了尽快还路于民。”郭荣泉说,春节后,从湖滨中路路口到白鹭洲路路口的人行道可以供行人通行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