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志愿暖风过新春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火热开展中

2017-02-02 12:35:4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日讯(记者 许雅玲)鸡年春节渐近尾声。连日来,一股志愿服务吹拂的文明新风让许多市民感受到春的暖意。志愿者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志愿者把留守儿童接出来欢乐过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演出……这场由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本月中旬。

  亲情暖民:结对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来泉务工人员、残疾人,开展张贴春联、打扫卫生、新年慰问、亲情陪护等活动;让留泉过年的来泉务工人员饱览泉山晋水的秀丽风光,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体会泉州“第二故乡”的温暖;倡议市民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

  文化乐民:结合“三下乡”“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进基层进社区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电影巡演,赠送春联和年画,拍摄全家福等服务。运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参与“网上拜大年”“网上猜灯谜”“网上逛庙会”“社区网络春晚”等网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志愿者上门为患病、失能的老人提供体检、送药等健康服务。

  环境宜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志愿者清理城乡卫生死角;结合文明餐桌活动,在饭店、餐厅设置倡导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在公园广场、车站、社区等人群聚集地宣传环保知识,提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结合文明旅游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到景区绿地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

  平安利民:组织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防火防盗、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宣传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动员人们为外出过年、度假的邻里看家守屋,检查水暖电气,代收快递和报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