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沙高速德化段戴云山隧道 有望3月建成通车

2017-02-02 12:35:42  来源:泉州晚报
  

厦沙高速德化段戴云山隧道 有望3月建成通车

  泉州晚报社2月1日讯(泉州晚报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泳坤)昨日,春节不停工的厦沙高速德化段关键性节点——戴云山特长隧道工地传来好消息,继右洞1月16日贯通之后,左洞剩下约160米,有望于3月初贯通。

  负责该施工段的项目部经理刘晖介绍,德化段共有8个隧道,目前已贯通7个,只剩全长5850米的戴云山隧道未贯通,“它是德化境内最长的隧道,也是我市第二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仅次于金安高速公路的石鼓山隧道(6005米)。”戴云山隧道施工难度大,所处地质条件复杂,右洞是经过700多个日夜的奋战后才贯通的。刘晖告诉记者:“左洞的推进同样难度大,隧道开挖前先做前期策划,施工过程中加大人力物力。今年春节工人坚守一线,大概3月初就能全部完成。”

  除了戴云山隧道,厦沙高速德化段项目建设指挥部还制定了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十五)施工劳动竞赛方案,明确一系列控制性工程的节点目标及配套奖惩措施。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郭献积介绍,春节期间不停工,按目前进度,项目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建成通车。

  厦沙高速德化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年。项目通车后,泉州北上通达三明沙县、南平等闽西北内陆地区的高速里程,将比现在缩短约60公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