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再被指安排子女“吃空饷”

2017-02-02 11:4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的“空饷门”丑闻愈演愈烈,继被曝让妻子挂名领取干薪之后,他又被指安排两名子女当挂名议会助理。

  报道称,这一消息虽尚待司法机关查证,但仍引起法国舆论一片哗然。随着最新民调显示菲永正失去选民支持,法国共和党领袖已开始考虑“B计划”,由另一名候选人取代菲永竞选总统。

  据新一期法国《鸭鸣报》报道,除安排妻子佩妮洛普挂名领薪,菲永也为自己的其中两个孩子玛丽和查尔斯安排“工作”。该报道称,2005年菲永进入参议院后,聘请了玛丽为助理。两年后,玛丽的职位由查尔斯接替,两人一共白领8.4万欧元薪酬。

  《鸭鸣报》上周已经报道,佩妮洛普在1998年至2007年担任菲永与后来接任的议员的助理。法国议员雇用家属并不违法,但该报称,没有证据证明佩内洛普真正担任过相关工作。

  《鸭鸣报》1日的最新报道更称,佩妮洛普实际吃空饷的时间比之前报道的多7年,共赚进83万欧元。这意味着,菲永家人共挂名领取超过90万欧元薪酬。

  法国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菲永夫妇1月30日接受反贪调查人员的问话,警方2月1日搜查了菲永在议会的办公室。

  菲永否认让家人吃空饷,称这是一场针对他的“抹黑行动”。他在2月1日说:“展开如此大规模与专业的行动,是为了通过民主程序以外的途径剔除一名候选人。”为证明自己清白,菲永还发下重誓,称如果司法机关证实“空饷门”属实,他将退出总统选举。

  菲永也努力缓解此次丑闻对自己政治声誉的影响。一方面,他积合司法机关调查,迅速提交相关材料证明佩妮洛普曾真正工作过;另一方面,他1月30日在巴黎召开万余人参加的大型竞选集会,并提出建设“自由法国”的口号以凝聚人心。

  菲永原是法国总统大热门,但“空饷门”已重创法国民众对他的信任,甚至可能改变大选走向。

  1月29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以25%支持率领先,菲永以21%跌至第二,而独立中间派的马克龙已迎头赶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