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色列总理推文“闯祸” 总统向墨西哥道歉

2017-02-02 11:41:14  来源:新华社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1月31日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通电话,就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关于美国修建美墨边境墙的“问题”推文,向“感情受到伤害的墨西哥人民”道歉。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里夫林31日在电话中向培尼亚表示:“我对任何可能因这次误会造成的伤害感到抱歉,但我们必须记住,这是个误会,我相信我们能跨越这个问题。”这被认为是以色列就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的言论正式道歉,墨西哥外交部接受了里夫林的道歉。

  墨外交部称,培尼亚在电话中向里夫林表达了墨西哥人和墨西哥犹太人团体对内塔尼亚胡推文的不满,他随后表示愿意继续保持与以色列的友好合作关系。

  内塔尼亚胡28日在其“推特”个人主页上发文,对特朗普修建美墨边境墙大加赞赏。他写道:“特朗普总统是正确的。我在以色列南部边境建造隔离墙,阻止了所有非法移民,获得了巨大成功。这是伟大的想法。”这一表态被墨西哥视作内塔尼亚胡对墨西哥的“羞辱”,墨外交部随后向以色列政府抗议,并要求内塔尼亚胡道歉。

  内塔尼亚胡日前就推文进行澄清,不过他并未直接向墨西哥道歉。据美联社1月30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一次党内会议上指责媒体夸大、过度解读了他的推文:“现在那些人(媒体评论员)开始说,‘你伤害了墨西哥,破坏了与墨西哥的关系’,但谁提过墨西哥了吗?”内塔尼亚胡称自己并没有评论美国与墨西哥关系。

  不过,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就此回应称:“所有墨西哥人都知道,当提到特朗普的边境墙时,指的就是跟墨西哥之间的墙。”

  以色列反对党和一些政治评论家批评内塔尼亚胡的推文“使以色列不必要地掺和到美国和墨西哥的争执中”。

  内塔尼亚胡31日再次就“问题”推文表态,否认推文剑指墨西哥。他说:“我们已经并且将继续与墨西哥保持良好关系。”(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