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30日客流量回升 31日起各交通枢纽迎返程高峰

2017-01-31 10:34:02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30日客流量回升 31日起各交通枢纽迎返程高峰

  高速入口处车辆有序排队

  昨日,记者从泉州动车站、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等方面了解到,昨日我市交通客流量较前两天有所回升,整体情况良好。不过,由于降雨的原因,行车视线受影响,高速公路上发生几起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据预计,明天起,各个交通枢纽的客流量将会增加,迎来返程高峰。 □记者 王丽虹 戴涵琦 通讯员 林阿敏 叶扬 徐建伟 文/图

  高速

  雨天路滑 追尾事故增多

  昨日10点多,天下着雨,记者驱车从沈海高速泉州西福入口上高速公路,入口处,车辆通行井然有序。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上午,由于降雨,路面视线较差,沈海高速(往泉州方向)、泉南高速(往三明方向)车流较大,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10时30分左右每分钟车流量达70余辆。昨日9时起,因为雨天路面湿滑,在沈海高速山头、苏厝(同向分离路段)发生几起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车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不要随意变道,遇到前方有紧急情况应采取点刹、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者转向,以防侧滑发生危险。

  据高速交警统计,除夕至正月初二期间,泉州高速辖区通行车流达到47.1万余辆,共发生交通事故40起,主要为追尾、刮擦等类型。

  动车

  客流回升 明后天迎高峰

  昨日11时,福厦动车泉州站外不少旅客排队进站,车站内外比前两天热闹许多。据福厦动车泉州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昨日,途经泉州的动车都正常运行,客流量达1.8万人,接近平时的客流量,较前两日有明显回升。其中,往深圳方向的旅客最多,预计农历正月初五、初六将迎来返程高峰。昨日18时,记者从12306官方网站查询到,今明两日泉州开往厦门、福州的部分车次还有余票。未来4天前往上海、北京、深圳、杭州方向的列车票源紧张,基本无余票。

  汽运

  乘客零散 总量比去年少

  昨日上午,在泉州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的售票厅和候车厅,只有一些零散乘客。记者从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了解到,昨日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的客流量约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据预测,初六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从厦门、漳州、安溪、德化、永春返程的旅客将大增。

  泉金航线

  能见度低 部分趟次取消

  记者从泉州南安海事处获悉,昨日海上雨雾交加,能见度低,泉金航线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昨日共运营4个航次,运载旅客328人次,未来几日票量充足。

  飞机

  票源紧张 出行提前购票

  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110架次,飞机班次已恢复正常,前天运送旅客12891人,比平时略多一点。预计农历正月初五、初六迎来返程高峰。春节期间票源普遍比较紧张,市民若出行要提前购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