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男子为还赌债春节假期飞车抢夺 落入法网

2017-01-31 10:34:02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王盼阳 许建辉)除夕是合家团聚的时刻,1月27日(除夕)凌晨5时许,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对一名背挎包女子实施飞车抢夺。事发后,鲤城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专案侦查机制,情报合成作战中心、巡特警反恐大队、刑侦大队和鲤中派出所民警放弃春节假期轮休,分三组开展深入调查。29日,犯罪嫌疑人赖某州落网。

  27日凌晨5时许,市民林女士途经中心市区小商品街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从后方飞驰而过,抢走她肩上的挎包。包中有13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及身份证,所幸其手机未被抢走,林女士立刻报警求助。接警后,鲤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缜密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经过5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赖某州。29日12时许,民警在晋江池店一小区租房内将其抓获。

  落网后,赖某州对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因为沉迷于赌博欠下债务,身上没钱就萌生了抢夺的念头。据悉,赖某州今年26岁,徳化人,2012年和2015年因飞车抢夺被判过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鲤城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市民要尽量避免深夜或凌晨单独行走,独行时最好不要携包并注意观察四周,不要将随身携带的包单肩挎,防止被人抢夺、抢劫。遭遇不法侵害后要尽快报警,以便警方破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