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翔安珩厝发放助学金帮助大学生 8年来发超33万元

2017-01-31 10:34:0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王元晖 通讯员 蔡江沈)大年初三上午,第22届王文旭助学金授奖仪式在翔安区的珩厝社区举行,41名大学生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社区发展大计。在社区两委的安排下,大学生们还与现场群众一起聆听王文旭乡贤的慈善人生。

  从海上吹来的风,给珩厝社区带来了阵阵凉意,但一场暖心的助学活动,把全村人都吸引了过来。在珩厝东里743号王文旭助学基金理事会的大厅里,掌声不断。热烈的掌声不仅仅是因为现场大学生、社区干部热情诚恳的发言,更在于热心乡贤王文旭捐资助学的壮举。

  事实上,这样的场景已经在珩厝社区出现过多次。截至目前,王文旭助学基金理事会共举办22届助学活动,资助278名本科生52万多元、304名大专生29万多元,此外,中专生、中学生、特困生等群体也在资助范围内,共计645人受到资助,资助金额超过86万元。

  珩厝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军垦告诉记者,春节前夕,珩厝社区的灵慈宫也举办助学活动,奖励42名大学生。据了解,8年来,珩厝灵慈宫发放助学金超过33万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把这份关心和支持化为学习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向上,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