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海共庆中国年:悉尼歌剧院披中国红 集市进里约

2017-01-29 06:14: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现在中国春节已经不仅仅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节日,连日来,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都举行庆祝活动,共贺中国新春。

  欢乐春节“举世同庆”照亮纽约

  26号,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点灯仪式,正式拉开了今年纽约“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由文化部主办,中央美院、美中文化协会承办。今年灯光秀的主题是“举世同庆”,近年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正成为全球庆典,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庆祝往日成就、面向未来的美好契机。

  帝国大厦大堂两侧橱窗内还同时展出了中央美院设计的、以金鸡为主题的庆新春艺术作品。

  26号晚,由“冬日”“百鸟”“春回”“凤来仪”四个篇章组成的烟花秀在纽约哈德孙河上空绽放。经过特别设计的“凤凰展翅”“凤凰飞天”焰火特效令人震撼。

  悉尼歌剧院披上中国红

  除夕之夜,“中国红”也点亮了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等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天空中绚丽的烟花次第绽放。

  今年是悉尼举办农历新年庆典的第21个年头,悉尼市长介绍说,悉尼的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整个活动期间将举行包括农历花灯会、传统舞狮、龙舟竞渡等80多场活动,预计将吸引百余万观众。

  首届新春集市开进里约

  当地时间27号晚,里约地标景点拉巴拱桥、天梯教堂等都亮起了红色灯光,以此表达对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在拉巴拱桥下,里约首届中国新春集市也隆重拉开帷幕。巴西民众可以品尝中国美食,观看书法等传统文化表演,感受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