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播春节短片 烘托节日气氛

2017-01-29 06:14: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月28日电(记者 杨士龙 袁悦)帝国大厦的灯光秀、哈得孙河的焰火表演、法拉盛的新春庙会……美国纽约农历春节庆祝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时报广场一块被称作“中国屏”的电视大屏幕上播出的《乐享春节》短片,更是给当地的喜庆气氛增添了新元素。

  28日,刚刚在时报广场参加了“中国画家大拜年”活动的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翟优对新华社记者说:“在纽约过春节,尽管与国内不同,但很愉快,因为中国元素到处都是。这块大屏上播放的片子,不仅让我们和华侨华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让其他族裔的朋友得以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与翟优一同参加了大拜年活动的美国华裔书法家江广富表示,纽约春节每年都在变化,年味越来越浓,在时报广场、帝国大厦、麦迪逊大街等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越来越多。

  来自塞尔维亚的亚历山德拉女士和她的3位朋友表示,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农历春节,庆祝这个节日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去过中国,现在的中国和以前比太不一样,太赞了”。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特别策划制作的《乐享春节》短片27日起在“中国屏”开播,展现精彩纷呈的中国春节文化。短片将持续播放至2月3日。

  “雪是春的序曲,花是节的颜色,归途是家的风景,美食是年的味道”,短片分东、西、南、北等篇章,呈现了春节的喜庆与祥和。从白雪皑皑的北国到繁花似锦的南方,从细腻雅致的东部到热情奔放的西部,《乐享春节》在短短3分钟内,展示了长城、鸟巢、水立方、天坛、台北101大楼、香港中银大厦等中国地标建筑,展示了冰糖葫芦、饺子、粽子、绍兴老酒、年馍等中国传统美食,展示了春联、年画、剪纸、中国结、秧歌等中国春节民俗,如同“中华文化符号的万花筒”。

  《乐享春节》将手绘年画、中国民族舞蹈与三维投影技术创造性结合。在手绘年画的精美光影中,一对年轻舞者翩翩起舞,他们优美的舞姿仿佛在倾诉返乡游子对故乡的依恋,灵动的舞步仿佛人们在归途中轻快的脚步,他们的分分合合寓意着从分别到团圆的幸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