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改期限临近 武夷山5A景区旅游市场全方位提升

2017-01-26 09:45:04  来源:福建日报
  

  去年8月,国家旅游局发布通告,对武夷山5A景区予以严重警告,并限期半年整改,不合格就摘牌。整改期限临近,当地进展如何?春节黄金周前,记者又一次探访武夷山,感受到其旅游市场有了全方位提升。

  25日,记者在武夷山景区北入口的游客中心看到一座“五星级”厕所,内有独立家庭卫生间,并有儿童专用厕位及洗手台,无障碍厕位、辅助扶手、母婴室等一应俱全。

  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王介绍,截至目前,景区投入346.8万元对景区内的35座旅游厕所进行提升改造。通过“厕所革命”,景区内所有旅游厕所基本达到A级厕所的要求。此外,检票口的二维码身份识别验票、景区全程免费WiFi覆盖、电子导游定位讲解、自助取票机、智能寄存储物等智慧旅游举措,极大提升了游客的体验质量。

  22日,全省首支县级旅游警察队伍——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在武夷山挂牌成立。旅游警察将配合旅游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野导游,整顿旅游交通秩序,维护旅游秩序和治安环境。

  “我们对违规行为零容忍。”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竹筏分公司总经理兰建明告诉记者,公司设立督查室,对员工违章、违纪的依制度追究、处罚,严重的将予以开除。去年8月3日后发生的2起收小费行为,对责任人均处以20倍罚款并停岗3个月。

  据悉,被国家旅游局警告后,武夷山迅速行动,成立旅游秩序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22项整改责任清单和8项长效机制建设。长效化机制带来显著变化:今年1月1日至15日,竹筏发放征询卡2978张,百分之百回收,无差评;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行为得到遏制,旅游交通整治实现常态化;借助沙龙平台、年审培训等,树立导游从业人员主人翁意识,“野导”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低价团、零负团、逃票进山等行为销声匿迹。(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伍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