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新福建”品牌深入人心 2016年福建接待游客破3亿人次

2017-01-25 16:33: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25日电(詹托荣)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2016年,福建全省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达3.15亿人次,比增18.1%;实现旅游总收入近4000亿元(3935.16亿元),比增25.3%;分别高于全国总人数、总收入增速6.4和11.7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福建全省接待入境游客680.79万人次,比增15.1%,在2015年跃居全国第五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全省游客满意度为76.61分,比上年提升0.11分,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在刚召开的福建全省旅游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近年来,福建明确要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新的主导产业,“清新福建”品牌深入人心,逐步走出福建,走向全国。

  今年,福建将继续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李德金表示,要整合福建全省各地各类特色资源,研究推出适合不同游客群体、不同时段的旅游套餐,推出海丝游、温泉游、红色游主题精品线路,开发一日游、两日游特色线路等;扩大精准营销,到特定地区营销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深挖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客源市场,突出对金砖国家和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的旅游营销推介活动;用好媒体平台,把福建旅游频道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同时,要以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推进旅游精品工程,针对不同人群,开发一些不同层级的旅游产品,研究健康养生等新业态;提升旅游商品意识,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开发有福建特色的旅游商品,改变低端旅游商品充斥旅游市场的现状。

  要狠抓招商引资,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旅游企业进驻福建,出台扶持政策,让旅游企业引得来、留得住、有钱赚;要重点扶持福建省内旅游企业,鼓励通过资本运作、资源整合、资产重组等形式参与旅游开发。

  此外,要把旅游服务做好做优。具体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拓展福州、厦门机场航线以及各地机场支线;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推动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健全各类服务标准,确保服务质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