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空中自行车道26日起试运行 开放时间为6:30至22:30

2017-01-25 15:20:33  来源:厦门晚报

  会混道吗

  出入口设闸机,电动车等不能进入

  既然定位为“自行车道”,电动车或者机动车上得去吗?

  据了解,沿线的每个出入口都设有闸机,它们的作用是通过智能化的交通识别系统,自动辨识并阻止机动车和电动车进入车道,确保自行车不被“抢道”。“没想到现在增设了智能闸机,电动车能被识别出来。”昨天在现场参观的市民黎先生说,自行车道建设初期,他本不太看好,主要原因是担忧车辆出入管理跟不上,电动车会“混”入其中,两者并行造成乱象。

  晚上能不能上去骑行?答案是可以。据了解,空中自行车道全线总计安装了3万多盏照明灯,到了晚上,照明系统及清晰的标志线发挥作用,不会影响骑行的视线。另外,护栏上每隔一段距离都安装有监控探头,可以方便管理后台实时监控现场情况。

  累了咋办

  看遍桥下风景,沿线设多个休息区

  空中自行车道两侧都设置了护栏,高度约为1.3米,为镂空设计。所以,市民在进行骑行体验时,可以清楚地看到桥下的风景。空中自行车道途经忠仑公园、湖边水库等,都是赏景的不错地点。自行车道的主体部分都是平缓的地形,满足了骑行的舒适度,即便在一些特殊地点,也采取了缓坡设计。

  还有,由于大部分车道位于BRT高架桥下方,有这样“天然”的遮阳、避雨屏障,即便是在烈日下或下雨天骑行,也不会觉得累。

  此外,空中自行车道沿线设有多个休息区、站台,方便市民骑累时停车休息。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