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头道“菜”上红包 泉州企业年会拼创意更拼福利

2017-01-25 15:20:33  来源:泉州网
  

  高管员工一起变身动漫人物 头道“菜”上红包

  企业年会拼创意更拼福利

头道“菜”上红包 泉州企业年会拼创意更拼福利

  红包成“开胃菜”

  年关将近,各家企业都争先举办年会。正值经济调整期,留住员工的心比什么都重要,今年不少企业年会也摒弃简单的吃喝形式,给予内涵更深的内容。不少企业家亲自参与年会狂欢,年会个性特征更加明显,派发红包及股份的福利幅度也越来越大。

  □记者 王宇静 文/图

  董事长变身“铠甲勇士”

  “年会就是要显示出企业的文化特性。”日前,泉州动漫企业功夫动漫公司的年会上,身披金色披风变身铠甲勇士的董事长李竹兵说。今年他们的年会也是一场动漫盛会,几乎所有的高管、员工都自行扮演不同的动漫角色参与年会表演。

  年会现场可见钢铁侠、玉兔,更有宫崎骏动漫片中的无脸怪。此外,公司自己打造的动漫形象也被搬上舞台。李竹兵说,文创类公司最不能缺的就是创造力还有想像力,用动漫形象狂欢的形式来演绎年会是最佳选择。年会上,企业高管还分别扮演动漫人物上台分享新一年的发展大计。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新兴文创及互联网企业将年会搞成狂欢节。“关键是一把手不再是观众而成为年会上的主角。”该人士说,这样的氛围有利于更好地留住员工,特别是年轻员工们的心,让他们产生归属感。

  年会聚餐先点“红包”

  除了具有企业文化特征的表演节目之外,年会吸引人的便是众多福利的派发。“今年我们送出了百万股份、百万保险单还有Iphone7等年会奖品。”李竹兵说,他还在员工微信群里现场发了上万元的红包,企业的文化核心是“没有不可能”,在激情创业的基础上也更需要为员工创造更大的福利,让他们觉得跟着企业有奔头。

  “我们年会聚餐的第一道‘菜’就是一份红包。”英良石材集团董事长刘良说,每年春节放假前按照惯例都会举行聚餐,第一道菜便是一份“红包菜”。里面装着两份过节费,一份是给员工父母的,一份是给员工配偶的,没有他们的支持,员工不会安心工作。为了让这份心意可以直达家庭,他们还会同时将红包金额发送至员工父母、配偶的手机上。

  同样关心员工家庭生活的还有盼盼食品集团,从礼包到过节的肉菜都为员工们准备好了。“除了过年之外,我们在每年的五月份还有自己的感恩节。”盼盼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活动,企业都围绕着感恩文化的核心开展。

  泉州营销界人士认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无论是举行有趣的“过年联欢会”,还是派发各种福利与红包都充分体现了“尊重”二字。把员工当成自己人、当成企业主人的企业自然会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这也将成为企业抵抗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毕竟再好的模式也需要人才加以支撑运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