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马受伤方硕接枪 首钢客场逆转广州保住第八名

2017-01-25 11:52:49  来源:北京晨报
  

老马受伤方硕接枪 首钢客场逆转广州保住第八名

  方硕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

  CBA联赛昨晚结束第31轮争夺,做客广州的北京首钢男篮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逐渐找回节奏,最终以86比76战胜广州队,保住了第八名位置。

  腿拉伤 老马半场回归

  首钢队开场就坚决冲击对手篮筐,张松涛和方硕先后造成打2+1的机会,但加罚都不中。广州队则凭借肯尼迪和巴赫拉米两名外援的发挥,前半节建立起领先。首钢队本节中段有2分多钟没能得分,以16比20结束首节。可以使用3外援的广州队本场只报名2名外援,第二节一上来只有巴赫拉米一名亚洲外援在场上,肯尼迪后半节上场,马布里却被换下,大腿后侧的拉伤影响了他的发挥。孙悦和杰瑞特连得5分,首钢队在还剩3分钟时反超2分,半场结束以35比32领先。

  马布里下半场回到场上,吉喆1分钟内连拿5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杰瑞特随后连续3次篮下进攻连投加罚拿下6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广州队3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首钢队没有给对手进一步追分的机会,带着15分优势进入末节。末节前半段,球队继续坚决攻击对手篮筐,老马后半节坚持带伤出场,在还剩4分钟时完成一次篮下的自投自抢。优势在握,首钢队最后1分多钟开始使用全华班阵容,有惊无险拿下猴年最后一场胜利。

  找不足 失误数有点多

  首钢队昨晚前2节得分都没有过20,在半场整体命中率高于对手的情况下,直到第二节最后2分钟才确立领先。篮板领先10个,其他数据差距不大,但首钢队第二节刚打了一半就失误超过10次,半场达到14次,比对手多了9次,可见队员们本场的压力。而半场结束前完成反超后,小伙子们下半场放松下来,失误控制在6次,第三节只有1次,而且本节整体命中率进一步提升至52.6%(半场为48.3%)。主教练闵鹿蕾赛后透露,中场时除了战术上调整,也对队员们进行了激励,要求四五号位进攻端位置更深一些,牵扯对手防线,为外线创造机会。下半场开始,杰瑞特和吉喆执行起来非常坚决,通过内线攻击联手拿到10分,一举建立起两位数优势。

  上半场进攻不顺畅,但好在球队的防守依旧正常,76分的失分为本赛季最少,也是第一次控制在了80分以下。次节能够反超比分,除了进攻效率有所起色,单节只让对手得到12分也是重要原因。本场,首钢队总篮板以48比38完胜,后场篮板比广州队多抢到9个,其中吉喆和杰瑞特两名内线球员的篮板数都上了双(15个和10个)。

  14+15 吉喆发挥给力

  昨天,马布里受困于大腿拉伤,得到6分,本赛季第二次得分和出手次数都只有个位数。老马在场上保存实力的“底气”源自国内球员关键时刻的发挥。吉喆、孙悦和方硕三人得分上双,特别是下半场的表现成为球队扭转局面的重要原因,连续3场进入首发的方硕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吉喆也拿到14分。

  下半场一开始,吉喆就在二次进攻中得分,1分钟后底角命中标志性空位三分。第三节打到快一半时,他在篮下使出并不擅长的背身单打,而且是2+1,一举将分差扩大到13分。不到半节时间,首钢队打了对手一个14比4,吉喆贡献了其中的8分。第四节,在广州队试图追分时,又是吉喆连续在进攻端得分予以回击,还上演了接球后飞身隔扣对手。赛后说起这一幕,他透露,接球时防守队员与自己有错位,而且身高不高,“我想的是往里打一打。”另外,吉喆还抢下15个篮板,收获赛季首个两双。(记者 刘晨)

  ■战报

  四川 115比111 福建

  天津 132比122 广东

  山东 117比106 深圳

  青岛 100比113 辽宁

  八一 97比87 吉林

  北控 109比115 江苏

  同曦 92比107 广厦

  浙江 114比99 山西

  新疆 109比95 上海

  ■积分

  排名 胜/负 胜率

  1上海 25/6 80.6%

  2新疆 25/6 80.6%

  3辽宁 24/7 77.4%

  4广厦 24/7 77.4%

  5广东 23/8 74.2%

  6深圳 20/11 64.5%

  7山东 19/12 61.3%

  8北京 18/13 58.1%

  9四川 17/14 54.8%

  10江苏 16/15 51.6%

  11天津 15/16 48.4%

  12青岛 14/16 46.7%

  13山西 13/18 41.9%

  14吉林 12/19 38.7%

  15浙江 10/21 32.3%

  16福建 9/22 29.0%

  17北控 7/23 23.3%

  18同曦 7/24 22.6%

  19八一 6/25 19.4%

  20广州 5/26 16.1%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